eren_jager

嘿,这里是杂粮党哦~荤素不忌,多多益善!
雷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,背刺太痛了,不要和我聊这个

关于段子写作的一些小技巧

阿梓【瓶颈期】:


  1. 断句干脆利落,主谓完整,不让句子出现歧义,不要打断读者的快速理解。
    举例:她的朋友吐槽说,她聊天时的手速像刘小别,她写文的手速像喻文州。


  2. 段子体:


    她朋友吐槽说


    她聊天手速像刘小别


    写文手速像喻文州


     


    错误示范


    她朋友吐槽说


    她聊天手速像


    刘小别


    她写文手速像


    喻文州


     


  3. 适量使用颜文字,颜文字在一篇文中出现1-2次,可以调节一下气氛,但是整篇都是颜文字,只会让人觉得你在恶意卖萌。

  4. 举例:《有一个水瓶座女友》周泽楷ver.


    她追求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


    有自己的人生态度


    这样的她,非常的帅气(*/ω\*)


     


    错误示范:


    她追求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 (。-`ω´-) 


    有自己的人生态度


    这样的她,非常的帅气(*/ω\*)


     


  5. 句末尽量不要出现逗号和句号,会给人一种违和感,(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)当然以感叹号和问号结尾是没问题的。

  6. 错误示范:


    她追求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,


    有自己的人生态度,


    这样的她,非常的帅气。


     


  7. 不要大段的空行!不要大段的空行!不要大段的空行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段子与段子之间的间隔控制到1-3行即可,我见过不少中间空5.6行,甚至7.8行的文章,这样看的真的很心累,非常容易让人产生视觉上的疲劳。即使你要制造逆转的效果,也不是通过空行来达成的。

  8.  


  9. 还有一点是关于美观上的建议,段子行与行之间字数相差范围不要太大,除了特殊格式以外,例如说三次“xxx”这样的格式。字数相对整齐的段子会让读者看起来更舒服。

  10. 错误示范:《有一个嗜睡的女朋友》张新杰ver.


    她的生物钟比我还要精准


    10点睡10点起


    看着她,我好像知道了我在其他人眼中是怎样的形象




  11. 关于借梗,段子创作很多时候就是在玩梗,这就牵涉借梗这个步骤。我自己刚进lof的时候曾经因为借梗流程不当引起过一些矛盾,所以我不希望有其他人重蹈覆辙。

  12. 梗分为原作梗(此处包括大众梗)和原创梗,原作梗一般是无需授权的,我这里针对的是原创梗。


    完整的借梗分三个步骤,第一,私信或者文章下面评论原作者,征得原作者同意后才可以在文中使用。


    第二,在文中使用的时候要@原作者


    第三,在文中最好附上已经授权的图(这条视情况而定)


    最后,附上抄袭,撞梗,引用和借鉴的区别


    顺手安利一下暮暮写的lof的使用小技巧


     


    我并非权威,以上内容是个人经验所得,仅供参考。


     




评论

热度(225)